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史翔出席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杨军主持 赵琳王启荣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01 09:5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6月30日下午,宿州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6月30日,宿州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举行。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董虎 摄

会议宣读了《中共宿州市委关于表彰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颁奖授牌。会上,宿州市“两优一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史翔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宿州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史翔指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迎难而上、争先争优的顽强意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随后,史翔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作专题党课报告。

史翔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切实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纵览百年大党的发展历程,我们党具有强大凝聚力、卓越领导力、顽强战斗力和旺盛生命力,“能”够始终做到坚定信仰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往无前勇斗争、自我革命壮筋骨。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加深对党的了解,增强对党的热爱,砥砺对党的忠诚。要始终坚守信念不动摇,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从百年党史中继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要始终高举旗帜不偏向,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始终战风斗雨不懈怠,“三位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

史翔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切实读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与时俱进悟思想、明思路。马克思主义之“行”,在于用伟大科学性回答了“历史之问”,在于用伟大人民性回答了“初心之问”,在于用伟大实践性回答了“使命之问”,在于用伟大开放性回答了“时代之问”。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理论、感悟思想真谛、汲取真理力量。要学出理论清醒,坚持好、落实好会前对标学习制度,让马克思主义真理继续指引我们的前行之路。要学出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学出务实之风,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把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史翔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实践中,切实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砥砺责任担当,乘势而上谋新篇、开新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指引下,我们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发展取得了“好”成绩,人民过上了“好”日子,制度发挥了“好”效能。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突出高质量,持续抓发展,以更大力度抓工业、上项目、增动能,加快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要突出补短板,用心惠民生,大力实施33项民生工程,统筹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要突出防风险,坚决守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绝对忠诚的底色。要赓续精神血脉,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各个行业领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擦亮担当奉献的本色。要弘扬红色传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淬炼干事创业的成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由“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