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市与印尼巴东市“牵手”

文章来源: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13-06-17 00:00

    6月13日上午,我市与印度尼西亚巴东市在南苑宾馆会议室共同签署友好城市备忘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冬云,巴东市市长Mr. Fauzi Bahar分别热情致词并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副市长邵郁主持仪式。

    张冬云在致词中说,受市长张曙光委托,对两个城市的“牵手”表示衷心祝贺,对Mr. Fauzi Bahar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海外华侨、为增加两市人民友谊做出贡献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宿州古老而又年轻。这片土地的人民勤劳勇敢,创造出悠久文化、历史。近年来,宿州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项经济社会指标增幅均位于全省前列,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现在,勤劳的宿州人民正在为全力实现小康社会而不断努力。巴东市矿产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与宿州都处于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此次签订的友好城市备忘录,标志着两市的友好合作正式开启。开放的宿州更有信心,与发展中的巴东一起朝着深层次、多方面、全方位的合作迈进,谱写双方合作共赢的辉煌篇章!

    Mr. Fauzi Bahar在简要介绍了巴东市(Padang)的情况后表示,宿州人民热情好客,宿州经济社会发展速度令人赞叹。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两个城市在贸易、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增进相互往来。

    随后,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就城市建设、企业发展、人文交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据悉,印度尼西亚巴东市西濒印度洋,是西苏门答腊省的省会城市、文教、商业中心,苏门答腊岛印度洋岸最大港口,以“豆薯城”著称,下辖11个区,陆地面积为694.9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为905.04平方公里,有19座岛屿和68公里长的海岸线。城市中分布着5条主要河流和19座山,人口约90万,城市格言为“亲爱的巴东市”。巴东市地理位置优越,铁、铜、锰矿资源丰富,盛产橡胶等。主要产业包括贸易和服务业、渔业和旅游业。

(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