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当好市场经营主体发展“加速器”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5 09:41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埇桥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围绕审批流程、办理质效和信用建设等方面不断为市场经营主体厚植发展沃土。一季度新增经营主体7239户,其中企业1261户,个体工商户596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3户。

抓审批流程精简,促办理更便捷。实行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同时压缩企业设立登记审批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4小时。同时,扩大联办场景,升级一网通办,在企业开办平台开通税务、银行开户、公积金、社保、用水用电用气申报等业务,同时接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同时,已投入使用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一体机40台,推动注册登记从5×8小时向7×24小时转变,实现创业不打烊,受理不下线的高效服务模式。

抓办理质效提升,促进出更顺畅。埇桥区率先开展跨区域迁移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微创新改革,针对解决跨区域迁移登记流程繁琐,办理时间长等堵点。与徐州市铜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下文,将两地间企业迁移登记5个环节优化至1个环节,将企业两地申请变为登记机关内部沟通协助,有效地解决了企业两头跑,办理时间长等问题。针对注销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需要多窗口多套材料的问题,埇桥区积极开展证照并销改革,将许可证注销、营业执照注销2个窗口变为窗口”“一套材料受理,简化了办事流程,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同时,埇桥区主动清理僵尸企业,净化市场环境,将吊销满3年未自主注销的主体进行强制注销。

抓信用服务建设,促发展更顺心。严格落实三书同送机制,将行政处罚决定书信用修复告知书及信用合规建设书,同步送达给当事人,主动告知行政处罚信息最短公示期、修复条件、途径等;加大对企业信用合规知识的宣传,为企业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既体现的力度,也展现的温度。实施线上+线下多渠道修复,线上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申请、受理、修复,实现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线下在各市场监管所和政务服务大厅安排专人提供信用修复指导办理服务。截至目前,共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信用合规建议书350余户,修复行政处罚信息29户,修复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2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