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医保惠企便民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06 18:41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宿州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医保领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努力提高服务效能,打造服务品牌,创新工作思路,实现医保惠企便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精准发力,“点对点”护企健康。开展医保政策进企业,全局党员干部定期深入企业了解参保缴费情况、宣传医保政策、解决医保待遇问题,问需于企、解忧纾困,拓宽问题解决渠道,搭建医保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同时在大型工业产业园设立医保服务点,为企业宣传医保政策,解答企业派驻异地职工如何办理异地安置,在职职工享受生育保险的条件和待遇、医保个人账户构成、住院医保报销比例,以及门诊慢特殊的办理等问题,与企业同频共振,融为一体,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服务持续提升,“心贴心”精准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企业群众办理医保公共服务难点、堵点为导向,全面落实窗口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好差评制,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所有医保业务取一个号、一窗通办、一次办好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下沉活动,扎实推动两病门诊排查、认定工作;数据赋能,推动免申即享+”服务,37个病种实行免申即享;出台宿州市城镇职工生育津贴免申即享办法,做好参保职工参保转退休免申即享衔接;压缩大额零星手工报销时间,实现加速办;简化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在网办基础上,开通智能语音电话系统,对外出就医人员的备案实行即办即享和直接结算服务

    改革深入推进,“实打实”创出成效。入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对企业医保登记、新增职工参保、医保缴费等业务实行便捷办放心办,让企业少跑腿;依托就医数字化系统,创新推动床边结算便民服务,将传统的窗口服务前移至病区服务,切实增强患者就医体验感;全力构建优质便捷、运行高效、管理有序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统一配置42台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至全市医保窗口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将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医保关系转移等39项高频医保业务做到职工、居民医保服务全覆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