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三个一”机制 联合验收高效办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12 17:42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宿州市住建局秉承全流程服务、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工业项目竣工联合验收一个标准、一套人马、一次办结”“三个一工作机制,做到工业项目竣工联合验收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提高了联合验收一次通过率,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目前,已有19个工业项目实行了“三个一”联合验收模式,多次验收变一次验收,推动工业建设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受到企业好评。

“一个标准”验到底。宿州市住建局制定详细的规划核实、消防验收、城建档案验收、质量竣工验收及人防工程验收备案验收标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各专项验收部门严格按照一个标准对标对表限时开展联合验收,标准之外不再设置否决条件,做到标准明、规则清。

“一套人马”优服务。成立了由质监部门、消防部门、规划部门、人防部门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业项目联合验收一套人马,在施工许可证核发后,即确定1名质量监督人员担任首席审批师,强化建设过程的服务式监管,对联合验收实行事中、事后全过程包保服务,实现由质量监管向质量服务的真正转变。工程竣工验收阶段,组成该项目联合验收工作组,提前给予验收服务指导,建立健全联合验收问题处置和回应机制,主动协调解决验收过程中问题。

“一次办结”更高效。首席审批师牵头负责加强全过程服务指导,各专项验收部门一次性告知企业验收注意事项,通过靠前服务、提前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提前整改问题、达到验收标准,做到早介入、早发现、早整改,提升验收效率,力争项目联合验收一次办结,减少企业负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