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当好“服务员”
摁下企业发展“快车键”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19 16:25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宿马园区始终聚焦服务企业,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掌握企业困难,协调各方破解企业在新建扩产增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建立“一对一”帮扶办法和“点对点”帮扶机制,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建立健全“动脉”强劲、“血液”舒畅、“肌体”健康的产业循环系统,努力当好企业满意的“服务员”。

全方位服务,分类施策提升服务精准性。一是分状态服务。将工业项目分为签约、在建、竣工、投产四种状态类型,实施普惠性帮扶和差异化帮扶相结合。针对不同状态类型项目,着重做好落地、建设、投产、发展等要素保障工作。二是分类别服务。将工业项目分为标准化厂房和用地项目两大类,标准化厂房项目着重服务进场装修、进度审计及其他要素保障。用地项目着重服务土地征迁、用地指标及其他要素保障。三是分产业服务。针对绿色造纸、绿色食品、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实施“链长制”“群长制”,由园区负责同志担任主导产业链的“链长”、产业集群的“群主”,带领各自所在的招商小组和项目服务小组,帮产业延链补链,并同步解决建设运营问题,实现纵向横向、线上线下协调联动的服务市场主体机制。

全流程服务,创新机制提升服务实效性。一是一企一名红管家,补上服务断点。制定《宿马园区项目网格包保服务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普通党员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已为100个左右重点项目逐一配备管家。建立“一个项目、一名县处级领导、一支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项目统筹、部门协作、跟踪督办等事项,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二是一周一集体会诊,解决服务难点。坚持“有问题当面解决、小问题组内解决、难点问题集体解决、重大问题专组解决”原则,每周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议,直奔企业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

全环节服务,打造平台提升服务针对性。一是拓宽产业承接平台。加大主导产业承接力度,建成绿色食品、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平台约 60万平方米,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承接平台约15万平方米,保障绿色造纸后加工产业园用地。二是做强投融资平台。园区担保公司,专职为企业提供担保咨询、担保服务等业务。成立 30多亿元资金池,加大园区层面投资力度,提高本级融资政策吸附效应。定期开展银政企对接活动,深化与中国银行等大型商业银行合作,拓宽企业融资路径。健全产业扶持政策,细化政策举措,分门别类支持一批产业发展。三是畅通招工服务平台。线上通过宿马招工 APP等方式,线下招工小组入企对接、下村宣传,常态化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四是提升政务服务平台。实施“容缺审批”制度、“一站式”行政审批机制,全面推行企业服务全程代办、服务好差评制度,让企业主体地位更加凸出。五是优化综合服务平台。根据企业需求,形成物业、技能培训、交通环境、人才住房、文化活动等“大套餐”综合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入园归属感和满意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