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下好便企惠企“先手棋”
打好优化服务“主动仗”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2 14:55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去年以来,砀山县聚焦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普遍关切,找准助企惠企切入点,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全力打造优质、有序的营商环境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95万户

便企所需,服务效能再提升砀山县积极变服务理念和工作方法,变企业“上门找”为政府“送服务”,畅通政企对接渠道,通过企业家接待日”“优环境、促发展等活动,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倾听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砀山县坚持常态化推进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工作,严格落实包保机制,将全县“四上”企业、“专精特新”、重点外贸企业及省级重点项目纳入包保,全县219人包保302家企业。通过入企走访,进一步摸清企业运行质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常态化把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到企业

解企所忧,多措并举破难针对企业诉求问题的性质和复杂程度,采取即时办长效办两种方式解决。对简单的个性问题即收即办“一企一策”提出解决方案对企业反馈较为集中的金融、用工等共性复杂问题,积极构建助企惠企长效机制。截至目前,根据不同的行业特点,已分类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28次,解决企业融资需求18.53亿元,较好地满足了各类企业的融资需求;开展线上线下2+N”招聘会420场,服务企业4675家次,达成就业意向人员7070人,累计开展创业培训118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041元,惠及759个企业和创客。

 谋企所盼,政策落地助发高质量推进减税降费降成本政策落实,重点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力度。砀山县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退税减税缓税完成8.60亿元,惠及39126户次。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通办”,砀山县与江苏丰县、山东单县、河南永城共同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意向,加快构建“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已通过“跨省办”“云帮办”为企业服务130余次,受理咨询160余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服务。砀山县持续建立健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科技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大力推进科技与产业一体化,推动科技企业扩面提质增效。2023年共108家企业评价入库国家和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