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公安局:“企有所呼,必有回应”
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1-16 15:29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落实为企服务30条措施为抓手,不断拓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范围,深入推进服务企业发展的措施。

助企服务“一站”。宿州市出入境窗口设立“为企服务专窗”5专门接待出入境的涉企事项,为企业办证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企业人员办理出入境业务专窗专办,照相、填表、受理等均安排专人全程跟办,无须排队等待。工作开展以来,专窗办件344件,为“走出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业务。

 压缩时限“迅速办”。企业人员因商务、就业事由申办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出入境证件,我市保证首次申请时2日内完成数据上传工作,事由紧急时可实现“当天受理,当天出证”,持证再签的半小时内完成证件签注制作等一系列讯速办证措施。措施实施以来,已办理3952件。

并联审批“一窗办”。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会同市科技部门建立快捷高效的受理审批机制,实现了与科技部门“并联审批”,实现为外国人就业办理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同时受理、并联审核、一窗通办、同时发证,企业不必多跑趟,跑一趟、进一门即可完成两个业务的办理,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已办26件。

人才服务“优先办”。沟通人社部门,并向市委组织部积极汇报高级人才服务相关举措。目前,我市“人才卡”正在规划推出。全市出入境管理窗口均已完成标识更换工作,统一更换为高级人才“绿色窗口”标识,对持“人才卡”和MFR签证外国人提供优先办理服务。经与市科技局对接,本市在企业工作的符合高层次外籍人才共2人。工作开展以来,受理“优先办”M签证延期5人。

安全服务“跟进办”。在受理“走出去”企业员工办证申请时,即进行境外安全预警提示,宣传海外领事保护知识。目前已与我市七家“绿名单”企业建立“点对点”联系方式及3个出入境警企联络群,保持日常沟通。依托12367电话平台,提供7*24小时紧急求助“绿色电话”,为我市企业海外项目和人员机构安全提供安全保障。截至目前,已推送安全海外安全提醒信息9次,发放海外安全宣传手册500余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