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强化“三提升”
持续推深“放管服”改革优环境促发展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12 12:06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近年来,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优化环境管理,推深推实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升环评审批时效。牢固树立“优化再造流程”的服务理念,从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痛点”堵点”出发,精简审批材料,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事项由原审批时限60日、30日分别压缩至5个工作日、3个工作日,其他事项也已压缩至最简、最短办理时限“一窗受理”“一窗审批”,实行“局长走流程”等措施,对于省重点项目实行“容缺”受理,实行“先行受理、后补齐、补正申请材料”的方法,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节省企业审批时限。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256件。

提升环境监管质效。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办法的有关要求,强化环评日常监管。日常受理过程中,加强编制规范性检查,对是否列入限期整改名单或者“黑名单”等进行重点检查。同时,依据豁免清单及自由裁量权,对未造成环境污染且及时整改纠正的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或减轻处罚。

提升双招双引绩效。为做好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工作,该局组建招商小分队,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双招双引工作思路,先后赴山东济南莱芜区、江苏东海县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列入省“双招双引”综合调度平台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项目114个,总投资规模约1164.096亿元;今年录入“双招双引”综合调度平台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共计 78个,总投资规模约 1053.931亿元(包含签约+开工+投产项目),其中: 签约项目 49个、投资金额663.624亿元;开工项目21个、投资金额363.326亿元;投产项目8个、投资金额26.981亿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