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水利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1-29 08:58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宿州市水利局立足部门职能职责,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逐步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强化节水监督指导、优化帮办服务,着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涉水营商环境。

提高政务服务质量,精简行政审批流程。持续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用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出台《宿州市水利局涉水审批“多评合一”改革方案(试行)》,全面推行水土保持、洪水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等涉水审批事项“多评合一”改革,通过开展“局长走流程”等活动,对审批时限、材料要求、申报程序等进行调整,进一步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办理期。更新行政许可办事指南21项,办结政务服务事项68件,群众评价满意度100%。积极开展“局长走流程”工作,局班子成员通过模拟办、陪同办等方式,亲身体验19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查找整改提升问题,全面完成13项问题(平台对接不畅、数据抓取迟缓问题2项,优化办理时限问题1项,减少申报材料份数事项10项)整改提升工作。

积极推进水权交易助力企业降本增效。通过完善取用水监测计量设施,为用水权交易提供基础支撑;强化用水权交易监管,及时组织开展交易水量核定工作,将用水总量控制指标范围内未利用的用水指标或结余的用水指标进行交易。近日,宿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徽永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水权交易所平台成功完成水资源使用权交易,交易水量10万立方米。目前,全市共完成6例水权交易,交易水量37.2万立方米,充分发挥了市场机制优化配置水资源的作用,解决了企业的用水难题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示范作用。

持续优化帮办服务,全力护航企业发展。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主动协调解决企业运营发展中的困难,深入开展便民利企活动,助力企业良性发展。推进项目审批便民化安排业务人员在建设项目综合服务窗口向办事企业提供咨询服务,解答企业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做好提醒服务全程化创新水土保持“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模式变事后监管为源头掌控,对新立项项目开展跟踪提醒工作,为生产建设项目编制方案、审批、自主验收等环节提供全过程保障服务。2023年以来共完成水土保持方案批复44个,并持续跟进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进度,直至完成水保方案审查审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