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宿州市经营主体超65万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0-20 09:01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9月底,全市经营主体突破65万大关,达到651018年以来,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持续简环节、优流程、降成本、服务,激发了群众的自主创业热情,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焕发。

聚焦“免费办”。企业通过网上申报,即可完成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企业开办“全链条”业务。注册完成后,新开办企业公章刻制“财政买单”,免费提供5枚印章(包括公章、财务章、法人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及“大礼包”邮寄等服务以“真金白银”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活力。今年以来,我市依托企业开办平台新登记企业17108户,免费刻制公章84127枚、发放税控设备17241个,减轻企业开办成本3549.78万元。

聚焦“云帮办”。提供企业开办“云帮办”服务,打造政务服务“云客服”,通过客服一对一线上视频“云指导”,破解企业业务办理反复修改等题,提高办事效率和精准度。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配置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实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全程网办”“无纸化”“零见面”,推进商事登记“互联网+政务”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帮助180家企业成功“不见面”办理营业执照及各种业务咨询,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厘米”。

聚焦“掌上办”。协调企业开办所涉及的业务部门,深入打造企业开办“掌上办”APP系统,办理时只要在手机上打开皖事通APP,注册个人账号,认证后在首页点击更多服务,搜索“宿州市企业开办‘掌上办’”,点击即可进入业务办理页面。宿州市范围内新开办的所有市场主体,均可通过“掌上办”系统办理相关业务。其中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可通过该系统进行设立登记,此项便利登记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宿州市企业开办“掌上办”系统开通运行以来,全市已有3万多人次点击使用该系统,企业(含个体、农合)办理自主申报,设立登记共4000余户。

聚焦“跨省办”。探索“跨省通办”服务模式,与江苏省丰县、山东省单县、河南省永城市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设立“跨省通办”服务专窗,明确专人负责通办事项的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各地窗口之间开展异地视频会商收件,通过“跨省通办”全服务,实现当事人不用自己跨省即可异地完成经营主体登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