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促中心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6 11:25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招商系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招商引资决策部署,积极作为,狠抓落实,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利用内资到位资金年均增速10%以上。今年1-4月份,全市上报省外投资亿元以上到位资金246亿元,同比增长13.3%,全省第4。     

健全招商引资工作保障。我市切实强化招商引资机制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目前正在完善招商引资考核细则、招大引强赛马激励机制等文件,争取尽快印发实施,切实构建起规范、有序、高质、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通过强化措施、积极参与等手段,促进招商引资的量和质的提高。

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调度。对于重点项目线索、重大意向在谈项目、重大签约项目等,建立资源库和数据库,切实加强项目动态统计、跟踪、调度、推进等工作。今年以来,对全市5亿元以上洽谈项目和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实行周报制。市政府定期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区、园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

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转化。2022年,与市发改委联合印发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的通知》,对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建立项目信息共享、反馈及通报机制,通过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协调调度,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前期工作,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快开工,努力扩大有效投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