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四措并举打造“温暖人社”服务品牌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4 16:02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萧县聚焦深化一改两为,紧紧围绕劳动力市场监管领域,秉承优服务、促就业、强技能、保和谐工作理念,精准对接企业用工、贷款等需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就业创业,全力打造温暖人社服务品牌,今年以来已发放企业贷款66.27亿元,新增市场主体7982家,电商经营主体824家。

优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事平台。开展局长走流程局长坐窗口”“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政务服务好差评等活动,推进服务提质增效,切实为企业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实施一窗通办改革,将12个业务主题窗口整合成6一窗通办人社综合窗口,优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实现受理审核无缝衔接,全面缩短业务办理流程,70%以上的业务达到即时办结。扎实开展政策业务学习、窗口轮训,实现“10个一件事打包办网上办、掌上办。

促就业,为企业提供蓄水池后勤保障。充分利用智慧就业信息系统,健全城乡基层就业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为企业打造就业蓄水池,今年以来,三公里就业平台服务企业(商户)1513家,发布招聘岗位6801个,发送岗位信息40万余条,对接成功1123人;同时依托萧县人才网等搭建人企对接平台,建立求职用工精准对接机制,常态化开展周三招工”“周六招才和特殊群体招聘等“2+N”系列招聘活动,今年以来已先后举办182场招聘活动,服务企业1262家,达成就业意向9762人。

强技能,为企业提供高水平人才支撑。围绕产业发展、企业需要、群众意愿,积极组织开展面向农村进城求职的劳动者等实施的免费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和人才素质提升,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今年以来共组织农民工技能培训88个班2700人次,培训的专业工种主要有育婴员、中西式面点、烹调、焊工等。制定出台《萧县加快推进人才高地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等40余项配套措施,落实对企业和人才团队包保责任和全程代办制,不断完善园区综合配套能力和承载能力,努力帮助企业留才、育才、引才。

保和谐,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发展基石。持续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帮帮团活动,坚持调解为主、裁决为辅的工作理念,定期指导企业规范用工,主动服务企业逾70家,实地走访企业34家,向企业发放《新办企业劳动用工指引》等宣传手册1000余份。另一方面依法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开辟劳动者维权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共计立案受理37件,依法审理28件,6件依法中止审理,3件待审理之中,审理的28件案件调解25,裁决3件,调解成功率89%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