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创优营商环境 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2 17:36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近年来,埇桥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人才栽树工程,全力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为高质量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不拘一格,坚持人才聚起来创新打造博士专家进埇桥项目,聚集29名博士专家汇聚埇桥,发挥博士专家的专业技术能力,同时带动博士身边的企业家或更多与我区产业发展关联的专家到埇桥投资或参与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园区发展把脉问诊。成立埇桥区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聘任8名国内知名专家为研究院名誉院长和院长,调整优化26名博士研究员,聘任6名资源丰富、有影响力的博士为引才大使,为埇桥区社会管理、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打造埇桥发展新型智库

广开门路,坚持人才引进来引进北京中科钛领集团合作共建中科(宿州)创新园。围绕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创业投资、创业培训、创业媒介五大板块,搭建科技创新综合体。先后引进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6家;引入企业36家,入驻27家,为埇桥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建成中科(宿州)创新园科技大数据平台,导入优质创新资源,为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指导埇桥区企业成功申报安徽省院士工作站2家、宿州市院士工作站1家。

举贤任能,坚持人才用起来发挥优秀企业家领头雁作用,创新思路,以百企联百村工作为抓手,在非公企业党支部与村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基础上,选取符离镇符北村和灵寺村为试点村,推荐符离集刘老二烧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勇奎,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吴向东分别担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发挥优秀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推动村级项目建设,全方位提高村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