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为企排忧解难 创优“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06 11:18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泗县房屋征收管理中心深化为企服务理念,切实积极走访企业,倾听企业发展心声,聚焦助企纾困解难,持续推动房屋征收工作高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泗县泗州绿苑小区项目负责人专程向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赠送锦旗,表达对房屋征收工作的认可和感谢。

一是建立联合机制,成立工作专班。为更加高效解决企业诉求,房屋征收中心负责人牵头,联合街道、社区人员,成立了10人工作专班,针对遗留多年未能签约拆迁的房屋,集中办公,逐户走访,深入了解原因,解释宣传征迁政策,会商决策疑难问题,耐心做好群众工作经过一个月努力,遗留6户房屋全部签约拆除,企业诉求得到彻底解决。

二是建立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企业主动派员参与沟通协调,主动帮助解决群众家庭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企业社会责任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同时,工作专班定期向企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让企业了解监督工作进度。企业专班形成合力,解决实际问题5件,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得到了企业充分认可,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

三是建立调度机制,明确时间节点。针对企业诉求,逐户排查36次,制定工作台账,明确每户完成时间表,建立中心党组每周现场调度机制,每日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疑难问题,保障企业诉求得到快速有效解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