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宿马园区:优服务减费用 助力工业项目“轻装上阵”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1 09:47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宿州市宿马园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对标先进,加快改革创新,强化制度执行,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服务保障。

    攻要素保障之坚,推动改革践行新机制。215宿马园区首宗工业用地标准地带方案出让顺利成交,并实现拿地即开工。该工业用地占地241.8015亩,由安徽喔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功摘牌。该公司此次成功挂牌,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同时,一并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了拿地即可开工。以“新机制”跑出重点项目落地加速2023年以来,宿马园区共批准建设用地313.1925目前省重点项目库项目已开工4个,完成年度计划的33.33%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1.91%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实现零突破

    攻降费减负之坚,推出前置服务新模式。园区始终以快捷利企为出发点,3月初出台了《工业项目部分惠企政策及兑现责任分工》。明确对新引进的工业项目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修复费等予以免收5项费用予以免收或全额补助。在推进项目报建过程中涉及到的环评、能评、安评等10项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由园区管委会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费用由园区管委会支付,切实减轻工业项目前期报建成本。

    攻服务包保之坚,推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一是纵深推进项目包保服务机制,园区在建、投产的200余家企业实现全覆盖包保。成立服务专班,155余名包保专员奋战一线,全面帮助企业解决水电气、行政审批、招工融资等难题。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500余次,收办各类问题230件,办结率100%二是实行“保姆式”项目审批帮办代办服务模式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重心,构建园区代办员+窗口协办员+项目包保员的帮办代办服务模式,一对一全程跟踪解决项目报建堵点问题,让项目投资业主少操心,甚至不操心轻装上阵谋划企业经营发展。今年以来政务服务窗口为企办件1200余件,企业满意率100%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