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多措并举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1 09:46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为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科技局立足本职,创新举措,聚焦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全力为创新主体提供更优质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

一是在政策制定上“用心”为进一步厚植创新沃土,强化顶层设计,健全政策保障,不断完善“1+N”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市科技局认真研究,精心谋划,截止目前,已制定现行保留有效文件共20件,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是在科技服务上“用情”。市科技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开展科创心连心重点企业包保服务,制定《宿州市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实施方案》,局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与200余家企业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常态化深入企业一线,用真情送政策、送理念、送技术、送服务,坚决当好科技创新的店小二勤务兵

三是在资金争取上“用力”。市科技局围绕全市十大重点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难题,靶向发力,积极争取省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及时为企业拨付奖补资金,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中的资金短缺难题。20231-3月份,全市共落实科技创新奖补资金5900余万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奖补4600余万元,市级科技计划项目660万元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