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春风送暖”开新篇 唱响就业 “四季歌”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1 09:29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为进一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砀山县组织实施贯穿全年的公共就业主题系列活动,唱响春夏秋冬“四季歌”,吸引返乡人员实现就近就业,帮助县内重点企业解决缺工问题。

提前谋划搭平台。砀山县抓住第一季度人力资源供求旺季这一时机,以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就业重点群体、就业困难人员、重点企业、民营企业为服务对象,满足群众求职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运用“线上+线下”模式搭建岗位供需对接平台。提前谋划,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砀山县就业人才“2+N”招聘活动的通知》,围绕重点行业、聚焦重点群体,不断推出促就业新举措,创业服务暖招频出。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组织、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发挥作用,完善就业需求清单和企业用工需求清单。

千方百计促就业。紧扣个性化用工帮扶,深入企业宣传讲解用工招聘、劳动合同管理、规章制度、就业社保等惠企政策,了解企业运营管理中出现的难题。常态化开展“2+N”系列招聘,大力推广“互联网+就业”服务,积极搭建网上对接平台,为各类重点人群持续提供就业机会。今年以来,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73场,服务企业529家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400人。

“真金白银”助创业。出台《砀山县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管理办法》,不断完善和规范创业担保贷款办事流程,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和推动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严把审核关,切实做好风险防范。截止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4户,发放金额4668万元,带动就业408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