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创新“五个一”模式 打造政银企融资对接新典范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02 09:40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近年来,埇桥区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新五个一工作模式,从企业需求端和银行供给端两侧双向发力,畅通银企对接渠道,着力解决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全力服务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围绕一个目标。各方围绕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目标,力求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顽疾。

搭建一个平台。建立埇桥区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平台,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动员镇、街道、园区开展五进等常态化走访活动,充分了解企业和个体户融资需求,按企业的类型和规模进行分类,转发给各金融机构,要求及时对接,限时反馈。

形成一机制。按照月通报,季考核的原则,紧盯各银行每月存贷款数字变化,形成包含总体信贷投放、涉农贷款、制造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等13项指标的全区融资情况通报,同时在年初对上年数据进行综合评比,评选出支持地方经济的先进单位,并以此为依据调配区级资金,激发银行信贷投放的积极性。

创新一批产品。坚持政府引导、银行配合,借鉴学习先进经验,探索出园区贷通过园区建立白名单的模式,由合作银行为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风险共担的流动资金贷款,同时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创新各类信贷产品,以多样化、多角度、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支持;此外各银行先后推出了智慧快贷、小微易贷、粮商E贷、阳光助农贷等30余项产品,覆盖新型农业主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精特新企业等各行各业,累计实现投放21亿元。

出台一套政策。为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先后印发了《埇桥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埇桥区四化同步产业引导基金实施方案》《埇桥区小微企业担保费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既通过考核激励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又为企业提供直接融资的新渠道,还拿出真金白银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下一步,埇桥区将继续细化工作举措,对企业精准化分类、精细化对接、精品化服务,擦亮埇桥区金融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