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供好电、谋好策、护航经济稳发展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17 09:11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近年来,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做好电力先行官,持续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聚焦解决高压大客户和中小微客户用电问题和需求,助力打造一流用电环境。

一是线上办电更便捷。精简客户办电资料,除法规明确要求客户必须提供的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和用电地址权属证明外,不需客户额外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已有客户资料或资质证件尚在有效期内,无需客户再次提供。优化办理流程,倡导和鼓励用户进行“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做到线上业务“当日受理、当日流转”,推行“一站式”现场勘查,装表接电一体化服务,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现场查勘时直接装表送电。将电费缴纳、低压居民新装增容、更名过户16业务纳入线上办理,真正实现用户“一次都不跑”

二是减少流程更高效。公司针对大中型企业客户办电,新装业务,流程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 个环节,不涉及外部工程的增容业务,流程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装表接电”3个环节;对小微企业客户办电,新装业务,流程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 3 个环节,对于延伸电网投资界面至客户红线,以及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进一步压减为“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 个环节,并对报装接电每个环节设置了考核时限,严格落实“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执行到位;同时通过专人监督对事前预警、事中管控、事后分析等方式,确保接电时限进一步缩短。

三是主动服务更贴心。砀山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营销全业务回访机制,对所有办电用户开展满意度回访,深化客户满意工程提升。通过营销全业务回访机制,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率;针对已完成装表接电企业的用户,精心开展“电力体检”活动,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和服务需求;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指导企业在用电高峰期避峰、让峰、错峰用电;从企业降低生产成本角度出发,为容量变更、计量计费等做好跟进服务,量身定制用电改进方案,让企业更省时、省力、省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