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脚踏实地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8 09:20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埇桥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三争目标和四区两基地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坚持抓转型、促升级,三次产业协同推进。深入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建设高标准农田,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种业强区加快推进,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省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稳步增长。连续十六年获得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着力推进二产提质扩量增效,持续推行亩均论英雄效益评价,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多项产业增量和总量均居全市首位。全力推动三产锻长补短,积极创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开展皖美消费·乐享埇桥活动,消费市场逐渐激活,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居全市首位。

坚持抓项目、促投资,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完善定期调度、专班推进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成果丰硕。要素保障水平全面升级,争取中央预算资金,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园区发展能级持续提升,埇桥铜山省级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启动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园产城融合深入推进,绿色家居产业园获评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皖北(埇桥)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加速形成。

坚持抓规划、促开发,城乡融合步伐加快。高标准编制符离片区、宿徐现代产业园区埇桥园片区、城东新区开发规划,三大片区开发建设一体推进,城市东进、北扩加快布局。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土地房屋征收项目有序推进,雨污分流项目全面完工,城市面貌更新蝶变。城乡客运一体化有序推进,群众出行更加便利。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面启动,三区三线划定科学推进。扎实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坚持抓改革、促创新,内生潜能有效释放。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政企对接会,落实各类惠企纾困政策,兑现各类扶持资金、奖补资金,减免各类税费,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民营经济活力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推进,优化重组国有企业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国企法人治理结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国有资产运作能力显著提高。深化与杭州市上城区对接合作,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坚持抓治理、促提升,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五控措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推深做实河湖长制,落实双碳战略,能耗强度不断降低。全域旅游扎实推进,西山花海景区开工建设,五柳风景区成功创建AAA级旅游景区,符离大道沿线文旅产业串点成链,埇桥生态魅力不断彰显。

坚持抓民生、促保障,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优先将有限资金用于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各项年度目标圆满完成。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大力实施健康埇桥行动,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扎实开展开门大接访、基层大帮扶活动,推动信访事项大化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埇桥区将始终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以的姿态守牢的底线,以的基础厚植的优势,纲举目张做好工作,竭尽全力加快发展,夜以继日、夙兴夜寐,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