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当好企业“三员” 提升融资便利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9 15:37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为进一步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砀山县把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政策、产品、服务倾斜力度,当好企业服务员协调员督导员,保障企业平稳度过阵痛期,树立起政府亲企惠企的良好形象。

当好企业“服务员”,精准对接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通过企业微信群点对点宣传普惠金融的优惠政策,并组织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金融五进等活动,动员各银行、各镇(园区)全面参与,面对面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推介最适合企业的融资渠道,引导企业在省、市金融服务平台实现融资便利。充分发挥融资担保增信职能,进一步扩大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范围,2022召开担保评审会10次、税融通联席会议7次,累计为221家企业解决融资12.58亿元;持续强化续贷过桥接续功能,为90家企业提供续贷过桥周转资金3.48亿元,让企业享受贷款无缝接续的贴心服务。构建四方沟通协调平台,定期召开政银担企对接会,各家银行推介最新的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货比三家的多样选择,累计召开5场政银担企对接会为105家企业架起了银企合作的桥梁。

当好企业“协调员”,切实减轻企业沟通对接负担。梳理科创企业白名单,邀请科创企业参加科创专题银企对接会,累计为26家科创企业发放贷款4.75亿元。针对经营困难企业,听取经营困难企业的资金情况汇报,为其专门召开融资对接会,累计为47家经营困难企业发放贷款4.03亿元。对有意愿创业并需融资的企业和个人,经县人社局和承贷行的考察,进行贷款办理,由财政提供协助做好创业担保贷款的贴息,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9户,发放金额2.44亿元,带动就业3538人,贴息607.56万元。

当好企业“督导员”,监督金融机构兑现惠企政策。进一步要求银行对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不得限贷、压贷、抽贷、断贷,并成立县助企便民融资服务专班,设立投诉热线,联合人行、银保监不定期开展限贷、压贷、抽贷、断贷行为的督查行动。加大普惠小微信贷投放力度。信贷总量新增48.18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户数新增2434户,贷款余额新增15.41亿元,贷款利率降至4.96%。引导金融产品创新。鼓励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创优金融服务,针对农业生产经营行业,砀山农行推出惠农e贷,惠及2374户,3.01亿元;针对企业的长期用款,砀山农商行加大中期流贷投放,10月底中期流贷余额4.79亿元,惠及64户;针对单户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元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农户,砀山农商行与市担保公司合作推出微贷通业务,目前该业务余额1.16亿元,惠及288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