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打好“组合拳” 全力助推企业稳岗用工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8 11:35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企业是就业最大的容纳器,企业稳,则就业稳。今年以来,砀山县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减负、稳岗、扩就业,多措并举打好支持企业发展和稳就业组合拳。

一是聚焦重点助力企业发展。发挥县人社服务专员作用,对119家规上企业开展定期走访和人力资源市场日常走访,及时更新《企业用工需求清单》,提供一企一策用工指导和保障服务,企业缺工情况及时通过砀山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公众号、砀山在线、砀山发布等渠道及时发布。目前,已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服务1228家次企业。

二是多渠道扩大就业门路。积极推广运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帮助指导企业通过公招网发布岗位招聘信息、劳动者求职信息。常态化召开2+N招聘会,共开展系列招聘会123场,完成目标任务的186.36%,其中与砀山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直播带岗11期,直播间观看量累计达42.83万人次,开展特色夜场招聘活动进社区7场次,受访者达300余人次,开展流动招聘活动进镇(园区)、村(社区)6场次,受众群众达7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0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12.63%,推送各类就业岗位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累计13.05万条。

三是落实政策着力减负稳岗。用好失业保险基金,加大稳岗返还力度。截至目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企业508家,涉及职工10659人,发放金额407.80万元。用好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吸纳奖补应补尽补。截至目前,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发放4家企业,涉及职工6人,涉及资金0.6万元。小微企业吸纳特定群体社保补贴发放1家企业,涉及职工6人,涉及资金2.38万元。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减轻企业缴费负担。截至目前,已有3家企业办理并享受缓缴政策,缓缴涉及341人次,涉及资金21.01元。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今年以来,新增市场主体267家,发放贷款金额5513万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