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聚焦四个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7 16:12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萧县从企业发展出发,立足市场主体角度,为优化环境出实招、优服务,紧紧抓住纾困解难、政务服务、科创服务、智力服务四个着力点,通过百名股长双月评等活动充分调动各涉企单位积极性,全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顶格服务优环境,打开企业发展部门通道。

安徽海尚变频有限公司位于萧县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变频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企业扩大生产经营、增加研发投入,需要融资贷款,便通过企业家沙龙等渠道向进行反映,很快萧县金融局等单位便协调银行与企业进行对接,办下了贷款。无独与偶,安徽精锐食品有限公司因企业发展需要融资,工作人员上门对其进行指导,通过线上贷款,很快便申请通过。

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萧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参与举办12期企业家沙龙,7期企业家接待日,成立30个以县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不断打通政银企对接渠道,面对面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走访接待企业616家,截至目前已收办问题504件并全部办结。今年以来共发放企业贷款110.96亿元、新增企业贷款31.57亿元,续贷26.3亿元、展期9.56亿元,无还本续贷28.79亿元。兑现助企纾困资金2.46亿元。通过开展惠民消费卷活动带动消费总金额达789.83万元。

  政务服务助发展,减轻企业办事时间成本。

鲁先生计划注册一家企业,由于不懂办理流程便电话咨询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窗口,工作人员对其详细解释,告知其通过网办就可以,某先生按照流程全程网办顺利办下了安徽恒禾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政务服务中心为其寄送了营业执照,其表示非常感谢。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为有效减少企业办事时间,萧县政务服务中心先后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自主服务、上门服务,开办办不成事窗口,涉企服务综合窗口。截至目前,全县政务服务平均申请材料数已从原来的全县平均材料数3.53个降至现在的1.02个。全县审批时长压缩至1.02天。110月,免费邮寄营业执照1778件。

科创服务增动力,谋划企业入规上市路线图。

萧县尚俊家庭农场位于萧县永堌镇,计划申报葡萄优质安全生产关键技术集成及示范推广项目,因不知道申请要求等便向科技局寻求帮助,县科技局积极帮助理清考核要求,完善申报材料,提高申报质量,最终企业成功申报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获得省财政资金支持30万元,企业负责人对此高度评价。

长期以来,萧县持续为企业提供发展和申报指导,共促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今年,我县共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8家(14家复审),其中27通过省级评审,新增规上企业21家,萧县防腐蚀涂料基地晋级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新增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8家。

智力服务解难题,帮助企业提升发展水平。

10月中旬,安徽科技学院院长到萧县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出席安徽科技学院·萧县智慧农机产业科技特派团揭牌仪式,特派团将重点围绕萧县农机产业全产业链开展服务,解决区域产业发展的一揽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问题,培育并建立利益共同体,成为萧县借智发展的又一典型案例。

一段时间以来,萧县分别与安徽省农科院、安徽科技学院签订协议,组建萧县“五彩农业”产业复合型科技特派团和萧县“智慧农机”科技特派团;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组建市级产业科技特派团9个,与中科大先研院达成了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协议。

今年以来,萧县新增市场主体1.82万户,已签约项目48个,总投资299.45亿元。上半年,全县GDP完成215.9亿元、增长4.5%19月份,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1%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