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沉下身子抓招商 创新服务增动能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5 15:14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砀山县坚持打造公正、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推介工作重要内容,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在开展对外招商、项目引进、强化要素保障等工作中定方向、明策略、优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发展动能。出台《中共砀山县委、砀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和保障机制,县级层面成立了双招双引工作指挥部,组建六大产业招商中心,明确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统筹各部门力量,协力加快推进项目洽谈、签约、落地,为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提供了服务保障。同时,坚持人才链与产业链同频共振,促进人才集聚与产业转型融合发展,为砀山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动力。

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发展渠道。一是走出去招商。今年以来,县领导带队前往杭州、苏州、北京、烟台等地招商,走访考察对口企业,广泛宣传砀山优惠政策以及三大主导产业。二是请进来招商。积极创造条件,先后邀请昆山阿普顿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苏州氢道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高翔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来砀投资考察洽谈。三是节会招商。借助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广泛开展宣传和参观开放迈瑞产业园、砀广产业园等,累计发出招商引资宣传册100多份,项目推介效果显著。此外,不断创新招商形式,通过定位定向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积极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今年以来,共与山东润中药业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

强化要素保障,筑牢发展根基。秉持您发展、我服务工作理念,为在砀投资企业提供常态化保姆式服务,成为来砀投资者最得力的好帮手,有效增强企业归属感和满意度。积极对接各类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对接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征集企业融资需求,大力引导企业积极入驻宿州信易贷平台,畅通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对接通道的同时切实帮助企业获得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截至目前,砀山独立法人银行机构已入驻宿州信易贷平台,平台授信金额超79亿元。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推动工业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工业有效投资实现快速增长2022年,全县列入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18个,总投资9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亿元,其中1-9月份完成投资8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6.6%有力推动了砀山企业竞争力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和企业发展转型升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