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出真招见实效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31 10:03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开展以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宿事速办服务理念,积极协调银保监部门和各金融、担保机构,开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快办服务,压缩办理周期,帮扶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获得融资,助推快速成长

一是精准帮扶知企情。立足企业融资需求,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意向调查,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数据库,实施一企一议、靶向帮扶。二是贴身指导解企困。联合金融、担保及服务机构深入宿州典跃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蓝海之光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飞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活动面对面将政策带到企业,一对一解决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了解不够深入,贷款缺少担保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流程较为陌生等实际困难三是高效服务去企愁。全力当好店小二,宿事速办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高效服务。在短短一个月内为安徽大盘特种装备车辆有限公司获得专利权质押融资1000万元,高效解决了企业无抵押、无担保的融资难问题。

2022年上半年以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帮助42家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融资总额达3.6亿余元,拨付政策贴息91万元,单笔平均融资额近900万元,平均办理周期4.31天,高效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的问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