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五化”举措打造市场主体歇业备案样板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31 09:42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宿州市 五化举措落实市场主体歇业备案制,一窗受理、一键暂停,到期提醒、随时复业,给在疫情期间暂停营业或有其他困难的企业提供了缓冲期,有效降低市场主体维持成本,让企业提质增效、积蓄力量再出发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0户市场主体办理了歇业备案。

  歇业备案清单化制发《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和《操作指南》,明确市场主体歇业登记条件、办理流程、监督管理等。对申请歇业备案的办理途径、提交材料、歇业期限、歇业期间监管、恢复营业的操作均做了明确规定。细化线上线下申报材料、办结时限、咨询途径等,确保准确简捷,市场主体一看就懂、看了就会。  

   全程帮办管家化在企业服务大厅窗口和自助区把歇业备案列入帮办代办服务范畴,对需要歇业的市场主体提供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提供业务咨询、帮办申请、线上签名、主体歇业后注意事项以及恢复经营的要求等全流程服务,帮助企业在手续办理上少走弯路

  歇业办结一站化搭建歇业一站式 企业歇业备案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将市场监管、医保、人社、公积金等多部门事项合并到一个窗口办理,实现市场监管、人社、税务、医保部门间数据共享,同步各事项最长歇业期限累计不超过3年,实行一次提交、并行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

  复业帮扶台账化建立帮扶工作台账,明确帮扶联系人,注明电话、微信号等。帮扶人员负责定期上门宣传国家在金融扶持、税收优惠、房租减免、职工技能培训等助企纾困惠企利民政策,促其消除复业顾虑,适时复业、尽早复业,同时协助歇业主体进行企业年报,并在国家企业信息信用网上公示。

  歇业重启个性化对歇业市场主体建立一企一档,歇业期允许企业进行年报、纳税零申报等正常报送资料行为。实施歇业登记到期提醒服务,对歇业期限届满30日内的,及时发送通知,温馨提示市场主体是否需复业经营或延长歇业期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