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聚力“双招双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08 11:14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近年来,灵璧县聚焦“双招双引”,明确主攻方向,加强校企合作,推深做实“放管服”改革,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促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系统思维,纵深推进集群招商。坚持以发展工业为主,结合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明确主攻轴承首位产业,加速培育高端装备暨智能制造、绿色食品等新兴产业,制定出台促进轴承产业发展和推进双招双引系列文件,走特色化、集群化发展道路。去年以来,签约工业项目43个,投资规模70.8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8个、投资规模65.4亿元,分别占签约项目的65.12%92.31%),重点产业类项目占比76.74%,集群效应逐步凸显。在首位产业——轴承产业的招商上,持续加大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招商力度,先后引进轴承项目30余个,成功塑造完整产业链条和灵璧轴承行业品牌。

二是发挥平台效应,不断扩大招引效果。深化院所合作深度,积极建立高能级、多层次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等平台,先后与洛阳轴承研究所共建轴承研发中心、检验检测中心,与宿州学院共建机械装备制造(轴承)产业学院和博士工作站,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设立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支持西北工业大学在灵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同时,积极运用行商协会平台资源,在中国轴承工业协会、浙江省轴承工业协会网站开设招商专版,组团参加2021年浙江(宁波)轴承配件及智造装备展览会、第15届中国(慈溪)工业博览会,联合合肥工业大学、浙江轴承工业协会、宁波市轴承行业协会,成功举办3场次轴承产业合作论坛,不断增强招商宣传实效。

三是秉持服务理念,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减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办事时限坚持首问负责制,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对重点项目实行全程服务制代办制,实现审批全面提速对标沪苏浙等地先进服务理念,深入推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县级领导包保机制,持续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积极开展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签约、落地、建设、投产等关键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投资3亿元的甬灵达钢管项目,100天完成2.7万平方米定制化厂房规划设计、招标施工、主体建设,如期交付使用;投资4亿元的元诚轴承项目,4个月完成签约和投产;总投资20亿元的汉浩智能设备生产项目,30日开工一期工程,4个月建成投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