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多渠道化解企业“招工难”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7 15:43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灵璧县为化解“招工难”现象,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努力提高劳动者和企业对接精准度,提升招聘成功率,服务用工,保障生产。

一是建立清单 精准匹配。首先建立意向清单。依托镇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摸排就业意向人员,建立就业意向清单,及时提供县内招聘信息。其次建立招聘清单。定期统计摸排企业缺工情况,建立招聘信息清单,动态更新,通过企业招工微信工作群推动到村到户到人,实现求职招聘精准匹配。

二是拓展路径 无缝对接。结合“2+N招聘计划,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人流量较大、人数稳定区域设立招聘点,每周三、周五定时定点招聘宣传。截止目前,已组织线下招聘活动70余场次,服务县内企业1543家次,发布招聘岗位3000余个。同时,积极推广使用三公里就业圈,灵城镇、开发区20个社区纳入试点范围,服务平台已维护招聘单位479家、就业岗位3414个,访问人数37918人次,投递求职简历446人。

三是上门送岗 服务到位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黄金时期,收集开发区企业就业岗位和招聘信息编印手册,组织小分队,以开发区周边村组为重点,进村入户,送岗上门,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招聘。今年以来,共进村入户送岗上门9个村(社区),走访1500余人次,发放就业岗位汇编信息5000余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