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开启跨市多平台远程异地交互电子评标模式。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1 15:05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为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规范化,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近日,安徽泗县交易分中心率先开启了跨市多平台远程异地交互电子评标模式。

积极协调,开展培训。根据市公管办文件精神对招人做好解释工作,对代理公司人员进行培训,采用异地开标现场观摩、发放远程异地操作手册、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等形式,提高他们的业务操作水平,保证快速熟练上手。日常工作实行首问责任制、岗位负责制。建立中心人员职责分工制度,将工作分解细化到人头,做到事事有负责之人,人人有当责之事,消除工作中的盲点,为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提升服务,强化保障。按照科学规划、超前布局原则,添购专用电脑等远程异地评标相关设备,并对现有场地硬件进行完善升级,在评标区设立指纹识别门,对开评标场地功能区增添了指示标识,配备打印机、信息查询机等便民设施。积极对接安徽省远程筑龙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和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易彩虹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进行安装调试,真正实现跨省跨市跨平台,多模式的远程异地。

常态工作,完善机制远程异地评标全程实行视频语音实时交互、画面同步直播、在线同步打分、云签名、自动汇总结果,整个交易过程远程异地,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可有效避免人员流动聚集,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保障交易项目顺畅高效运行,中心实施以下措施:一是在评标区专门设置远程异地项目评标室,工作时段为全市区域统一远程异地评审项目预留充足的机位。二是安排专人对远程异地评审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做好评标的协调保障与台账记录工作。三是结合日常业务培训,对涉及远程评标服务的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加强管理与培训,形成长效培养机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