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四聚焦”持续提升金融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0 09:37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与相关部门协同合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指标抓提升,在二季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牵头的获得信贷指标在全省排名第3,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在全省排名第1,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是聚焦指标分析,理清考核内容。主动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安徽证监局对接协调,明确考核指标数据来源、时间节点、计分方法等,会同相关部门就获得信贷17项指标和保护中小投资者4项指标进行逐一分析,明确短板,拿出提升指标的具体举措。二季度获得信贷17项指标中有6项全省第111项位于全省中上游,保护中小投资者4项指标中2项全省第12项全省第4,成效明显。

二是聚焦指标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市直相关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两项指标提升行动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指标提升工作。针对一季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落后的指标,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制定责任分工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各项指标有人负责、有人推动。

三是聚焦金融服务,提升惠企水平。成立市级助企便民融资服务专班,集中办理全市金融助企纾困相关工作,建立“月对接、季分析、线上实时”的常态化政银担企对接机制,6月末已对接政府投资项目970场次,发放贷款170.06亿元,组织政银担企对接会141场次,放款金额116.83亿元。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增设“12345金融服务专线”,专席专人受理,实行7×24小时接听和转办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和融资问题,做到“即时响应、及时反馈”。梳理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信用贷款等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制作两万份政策简易宣传读本,通过多种渠道分发至企业、个体工商户手中,提高政策知晓率。

四是聚焦督查调度,推动指标落实。针对公司纠纷案件结案率低的问题,会同市中院赴各县区就全市102起公司纠纷案件,逐件分析指导辖区法院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加快公司纠纷案件的办结力度、缩短办结时限,提高审结率;针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高的问题,会同人行、银保监局逐一约谈全市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了解问题症结,讲明政策,让利企业;同时会同市营商办印发工作通报,逐月点评各金融机构短板弱项,明确整改提升举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