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发放项目审批新“绿卡”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9 16:32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砀山县持续深化“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通过实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为企业发放项目审批“新绿卡”,切实有效解决因项目前期手续繁杂、耗时较长而无法及时动工的现实问题,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一是科学设置“菜单”。在实施施工许可与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合并办理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分阶段办理企业在取得分阶段施工许可证后即可开工,最大限度减少了设计、审图等环节对开工时间的影响,缩短了办理时间,降低了所需成本,最大限度避免了建设资源闲置。有效改变政府部门重审批、轻监管的传统模式

二是办事企业“点餐”。充分尊重企业主体意愿,建设单位在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对工业类建筑工程,可分为“正负零以下施工”和“工程整体”两个阶段申办施工许可。对非工业类建筑工程,可分为“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施工”和“工程整体”两个阶段申办施工许可证。通过分阶段审批方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政务服务,确保施工单位“早进场”“早开工”“早落地”。

三是主管部门“护航”。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监管。各职责部门建立预警防控机制,对项目实行全覆盖监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至行政主管部门,按情节严重程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全力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