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9 11:25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宿州市埇桥认真落实政府采购新政策不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降低交易成本,提升市场活力,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落实采购政策。在政府采购文件上约定采购限额以上200万以下的货物、服务及400万以下的工程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全部面向中小企业实施。200万以上货物、服务及400万以上的工程项目根据实际情况,预留40%以上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货物、服务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70%,工程项目不低于60%

提高评审优惠。对于未预留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货物、服务项目,以及预留份额的货物、服务项目中的非预留部分采购包,在政府采购文件中对符合规定的小微企业给予价格扣除优惠由以往的6%-10%调整为10%-20%,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为小微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拓宽缴费方式。鼓励以电子保险、保函等形式缴纳履约保证金,采购人不得拒收供应商以保险、保函等非现金形式提交的保证金。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项目不得收取质量保证金以及其他没有法律依据的保证金。同时鼓励采购人根据项目特点、供应商诚信等因素免收履约保证金或降低缴纳比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