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四字”法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6 10:05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近年来,萧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突出四字法,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推进信贷结构稳步优化,全力助企纾困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突出字,加强配套政策支持。出台《萧县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关于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萧县税融通业务实施细则》和《萧县小微企业担保费补贴实施细则》等文件,全面支持企业发展,帮助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制定《关于印发萧县金融服务五进活动方案》,成立便民融资服务专班。2022年,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528.26亿元,较年初增加62.98亿元,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435.53亿元,较年初增加49.04亿元,全县金融机构余额存贷比82.45%

二是突出字,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引导银行持续加大对萧县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推广随借随还模式。2022年为企业办理续贷88243.3万元,展期27560万元,开展无还本续贷70250万元,为企业办理信用贷款13156.4万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做到应延尽延,应贷尽贷。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努力完成两增目标,截至5已为19家企业发放续贷过桥资金19笔共计1.06亿元。近两周已对4家企业完成续贷过桥业务,金额总计2700万元。

三是突出字,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力宣传无还本续贷政策,鼓励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申请无还本续贷贷款,通过直接续贷,省去还贷再申贷的审批时间,解决企业为归还贷款而产生的资金成本问题。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对到期贷款予以展期和无还本续贷。同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水平基础上下降10%以上,融资性担保机构取消反担保要求。对贷款利率,在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基础上进行下浮,年利率低至3.95%,对一些专精特新企业更是低至3.57%

四是突出字,创新银企合作模式。建立萧县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协作机制,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为银企对接提供政策辅导支持。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银企对接沙龙等活动,持续问需于企采取银行、园区、企业精准对接模式,优先满足合作园区建设、重大合作项目融资需求。借助金农信e”“金农企e等产品,开发亩均英雄贷等新的信贷产品,扩大惠企金融政策知晓面,聚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满足小微企业不同融资需求。2022年共举办大型银企对接会5场,参加企业59次,持续开展助企纾困服务,为19家企业发放贷款9200万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