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优服务 提质效 完善企业发展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6 16:09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砀山县不断强化“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发展干”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不断完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机制,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全力当好企业稳步发展的坚强后盾,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

一、企业沟通“零距离”。建立企业服务台账,详细梳理企业负责人、联系人、联系电话和企业近期主要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树立“让企业少跑腿”的工作理念,利用行政审批网、公共交易网等平台,积极搭建与企业沟通桥梁。线上,通过信息发布平台、官方微信微博“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听得到、看得到,件件具体到人、件件明确时限。线下,成立助企服务队,积极拓展服务触角,主动深入企业加强调研,构建“转办交办、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定期通报、沟通反馈”闭环处理流程体系。1-5月,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更新信息199条,发布工作信息132条,做到与企业“零距离”沟通。

二、解决问题“零停滞”。围绕企业反映问题,做到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研究措施、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帮助中小型企业纾困解难,针对企业集中反馈的用地难问题、办证难等问题,成立专班,研究解决方案。1-5月,为企业报批土地948.424亩;办理不动产证2767本、不动产证明3034件,不动产抵押业务1795件,抵押金额达5.1049亿元;办结各类审批服务事项67件次,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乡村工程规划许可证144本。

三、落实政策“零障碍”。全面加强自然资源政策解读、政策宣传,推进供给侧改革。积极探索“标准地”改革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机制,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县内重点企业发展急需的用地问题,组织专班队伍,倒排工期时限,全程跟踪组卷报批、征地拆迁等工作,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建立一对一专人跟踪服务,指导企业依法依规、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今年1-5月份,通过实地走访企业53家,梳理企业诉求共性问题27条,切实做到“要素保障到位、跟踪服务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