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以有力有效监督 让企业安心谋发展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6 10:18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紧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营商环境难点、痛点和堵点,加大治理“为官不为”“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问题力度,以强监督、严执纪推动工作作风转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抓好联动贯通,形成监督合力。埇桥区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采取下沉监督、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调研访谈、“体验式”监督、“点穴式”监督等方式,深入基层、企业、项目一线,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着力发现、解决企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做到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加强与区数据局(政务局)协同监督,推动网上政务大厅的建设。在信息共享的同时,各职能部门压实责任、协同发力,推动省市区各项利民惠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效,不断提高各项服务效能效率,全面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加强线索管理,提升处置质效。畅通线上线下各类投诉渠道,以多元化的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埇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对接企业,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了解诉求,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推动问题解决到位,确保企业诉求有回应、能解决。对危害企业发展环境、阻碍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线索,做到投诉即收即办、不推诿;对需要深入研究的,要求跟踪督办、限期办结,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损害营商环境的相关问题线索设置独立台账,对于有不良行为的单位,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公示,提升处置质效。

坚持惩防并举,强化执纪问责。“零容忍”态度一以贯之,加大对用权不合规、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公职人员贪污贿赂、权钱交易、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对企业反映强烈的、群众反映集中的、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严肃处理违规违纪人员,及时曝光,形成震慑,强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为民意识、服务意识,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规范政商交往,做到亲有度、清有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