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税务局:多举措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4 15:53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砀山县税务局以企业涉税诉求为出发点,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为落脚点,精确执法、精细服务、持续推出优化改进举措,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全面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一是自助办税更便捷。提供自助终端、热线咨询、网上办税体验、政策宣传培训四大服务,在线进行咨询、解答和反馈。全县网上申报率保持在99%以上,发票邮寄一日送达率80 %以上,全面做好专票电子化网格化服务,准期完成率100%。实现了纳税人缴费人不跑马路只跑网路。

二是面对面服务更便民。落实“宿税速办”疑难问题解决机制,成立工作团队,畅通协调联动机制,加速问题解决。通过领导接访、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与服务对象搭建直联渠道,做到即时回应、即时解决、即时反馈。对10户服务对象开展走访,及时响应诉求10条。

三是减税降费更持续。建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协调机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缓缴税款。全面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试点,将A级纳税人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缩短至小于3个工作日。今年以来共办理出口退税1828万元。

四是税企直连更广泛。持续推广税企直联互通平台,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和解难题。“点对点”“屏对屏”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政策宣传、操作辅导和办税指引等。截至目前通过税企直联互通平台送政策86次,送服务51次,问需求3次,解难题73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