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三零”举措 提升供水服务质效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9 16:58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砀山县大力开展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对标先进地区,精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创新“三零”服务新举措,不断提升供水报装服务水平,让供水服务更便民,让企业入驻更便捷。

“零上门”解决企业用水“最后一公里”通过工改平台提前获知企业供水需求,主动上门提供为民服务。同时,在皖事通APP开设“砀山水业营业厅”,持续完善“安徽省砀山水业有限公司”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让企业、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用水报装等业务通过“事前对接”“一窗办结”或“一网办结”、“限时接入”减少了企业、用户跑腿次数,实现了报装申请“零跑腿”“不见面”,大大提升了用水质量。

“零审批”提高供水服务意识和水平。严格落实“零审批”制度不断缩短供水报装办理时限精简报装申请业务环节,供水服务水平不断提高。2022年以来,共受理各类供水业务申请39件,其中涉及居民业务35件,非居民业务4件,现已全部办根据用户反映及时修换水表305只。同时,不断深化接入工程告知承诺制,对于简易低风险项目或供水管网长度在200米以下的局部管线接驳工程,承诺不低于原设计标准恢复后,即可施工提高了工程建设效率,节约了企业建设成本。

“零收费”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获得用水“减费用,优服务”新政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针对企业需求,由供水单位负责设计、施工、接入,从市政供水管网至企业建筑红线区的所有费用及计量器具全部免费,实现了装表通水“零收费”降低企业获得用水成本,提升企业报装体验和用水体验获得感、便利度和满意度的同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以来,通过“零收费”为多家企业减少成本4.5万余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