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强化服务 优化流程 助企解决融资难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2 15:26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砀山县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组织人员深入走访,摸排企业融资担保需求。今年以来,新增支持企业106户,发放担保贷款119笔,金额56319万元;目前在保262户,在保金额168500万元。

一是实施“一企一策”,推动银企精准对接。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联系,深入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生产经营状况、贷款余额、担保物等情况,提供一对一融资服务,从一般政银担、税融通、银担总对总种类中为企业匹配最适宜的担保方式、最合适的对接银行。目前已帮助53家企业融资38785万元。4月份摸排发现6家企业融资需求2300万元,已及时与企业对接并指导其开展贷款担保申请。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全力做好金融保障。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度,首问人员全程跟办,一次性告知企业担保业务流程、业务所需材料等事项,严格控制担保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让企业“少跑路、省时间、办成事”。大力拓展“总对总”批量担保等创新业务,提高服务效率,压缩传统业务审批流程,审批时间从10天缩短至5个工作日,并协同合作银行提高审批、放款时效。

三是主动上门宣传,强化服务助力发展。联合县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行上门服务、专人服务、协同服务,打破信息壁垒,提供融资指导、贷款担保、信用管理等全方位的担保融资咨询,提高担保融资服务的便捷度和企业满意度。对4-6月份贷款,担保费率实行0.5%的减半收费优惠,此项可为企业减少融资成本约300余万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