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高新区:对标先进 提升举措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6 09:06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宿州高新区对标苏浙沪等先进地区千方百计探索提升举措,以市场主体满意为导向,完善工作机制,狠抓政策落实,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根据人事变动,调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高新区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成立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到人,清单化管理推进工作落实;建立每周一次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每月一次工作调度会的常态化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聚焦企业开办注销、工程项目建设等事项,实行代办制度。同时出台《关于实行项目包保双向选择的通知》,实行企业与项目包保组双向选择,进一步提升包保质量、提高企业服务满意度。

三是聚焦绿色低碳,促进转型升级。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示范园区,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电力体系,提高企业绿电使用,降低园区企业用电成本和碳排放总量,释放园区能耗空间,以低碳绿色理念促进园区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

四是精准要素对接,缓解融资难题。宿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安徽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纯信用、无抵押、免担保的园区贷科技贷业务,为园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融资业务。 目前第一批7园区贷白名单企业,预核准贷款额度3900万元正在陆续拨付中,第二批10家已经上会通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