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三“坚持”引领现代物流业发展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9 09:39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近年来,灵璧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着力打造高效畅通、安全规范、竞争有序的现代物流体系,努力把灵璧建成皖北重要的高水平现代物流枢纽。

坚持规划引领。组织编制《灵璧县物流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推进现代物流建设,按照“集聚引领、对流分布、分层覆盖”的空间布局思路,打造由“物流综合集聚园区-专业物流中心-乡镇配送站-村级配送点”四个层级组成的物流节点体系。目前,该县登记在册物流配送企业61家,物流终端网点280个。

坚持智能引领。坚持“智慧物流”理念,提升物流快递系统智能化、自动化水平。积极引进一家知名全国性物流信息平台,实现县域内物流信息广泛收集、实时交换、充分共享。目前,该县拥有2A级物流企业2家;较大规模冷链物流企业6家,总库容22301.1立方米;零担快递企业21家,从业人员350余人,日发件量20万余件。

坚持集聚引领。积极用好服务发展扶持资金,推进物流企业集聚发展,全县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由2015年的43家迅速发展到2021年的92家,其中超亿元企业4家。加大专项资金和财政资金投资支持,发行物流产业专项债券,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物流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计划推进物流项目5个,总投资18.17亿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