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博士智囊团”为乡村振兴“把脉问诊” 注入“强心剂”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18 16:38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宿州市埇桥区积极探索招才引智新模式,创新实施博士专家进埇桥项目,通过博士专家智力支持、专业支撑、模式设计、方法创新、资源对接等形式,打造以实际需求为导向、运行机制灵活、智力转化体系相对健全的服务模式,促进全区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聚焦快、准、稳,联系对接直通车通过聚智囊,办讲堂,谋规划;邀百企,驻产业,求发展,做好与实力较强公司对接,促进合作快速达成,探索构建乡村振兴新路径。项目实行“1+1+1”模式,根据乡镇和园区发展规划需求,组织29名有乡村振兴情怀、专业能力强、身边资源多、工作单位平台高的博士柔性聘任到埇桥区25个乡镇和4个园区任副(乡)镇长和副主任,带动一个产业进驻,为乡村振兴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提供理论、智力和产业支撑。

聚焦点、线、面,按下服务快捷键项目博士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结合驻地实际,开展走访、调研,结合四区两基地八大产业链建设,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共走访了110余个村、180余个企业和农民互助组织,组织参加乡镇及企业座谈交流会70余场。在生产线和产业链上发挥博士专家团队联动作用,根据乡镇和园区不同情况,统筹博士专家力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解决不同领域问题,推进区域全面振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聚焦实、短、缺,补齐接续小短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进博士专家进埇桥合作项目实施,不断实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将智力支持、产业支持、科技与实践相结合,补齐发展短板,探索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新模式、新路径、新抓手。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院士博士大讲堂,设置专题课程,邀请高层次、有权威的专家进行授课,构建系统化培训体系,提升创新发展理念。截至目前,已组织《践行乡村振兴 重在路径抓手》、《观光农业的产业发展》等专题培训,培训人员达2400余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