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筑巢引凤优服务 培育工业“小巨人”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0 15:25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一排排崭新的设备,一台台高速运转的机器,一个个忙碌的工人……走进泗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家瑞轴承有限公司,感受最多的就是这里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生产景象。这几天,这家企业正组织力量,加班加点生产一批来自欧洲的轴承订单,日均轴承生产量已经突破5万个,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仅仅是一年前,这家企业还在浙江宁波艰难求生。

“在浙江那边如果自己拿地皮、自己建厂房,同等规模的3万平方米厂房建设资金可能就要上亿元,来到泗县后现有厂房已经建好,我们直接可以使用,而原本建设厂房的资金我们节省下来投入到了生产设备更新上,为我们企业后续快速发展、形成规模提供了很大帮助。”安徽家瑞轴承有限公司赵总说。20213月,当时企业打算更新设备、建设厂房以便扩大生产规模,但是苦于用地等方面的限制我们的愿望迟迟不能达成,泗县经济开发区得知这个信息后,第一时间向我们抛出了“橄榄枝”,把建设好的3栋标准化厂房免费给企业使用,这让我们喜出望外。

有了坚实的后盾,20214月份,企业顺利从宁波搬迁到了泗县。然而,在设备进入厂房后问题出现了,原来厂房内的常规地面不适合磨床设备,单个磨床设备重达2吨以上,再加上机械运转时产生的较强震动,如果在这种常规地面上加工,会严重影响产品质量。

小事见真情,服务马上办。泗县开发区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及时找来施工队,对部分地面采取了开挖、挖深、混泥土加厚浇注处理,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地基问题就解决了。除此之外,按照企业需求,由开发区出资金,对厂房上方的通气孔进行改造。很快,企业新采购的先进设备顺利安装到位。这时,该县开发区、县人社局快速帮助企业招来的130多名工人也全部到位。

4月份企业注册,到6月底开始试生产,再到2021年年底企业顺利达到规上企业规模,实现了产值2000万元目标,预计2022安徽家瑞轴承有限公司产值将突破亿元大关,一个工业“小巨人”正在长成。

“开发区是全县经济的前沿阵地,也是经济承载的主平台、主战场,我们有责任为招引过来的企业搞好各个方面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全力助推企业扎根泗县,更好地为泗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泗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永介绍说。

安徽家瑞轴承有限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变大的发展历程,是泗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双招双引”,承接产业转移,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缩影。

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泗县围绕农机装备和汽车零部件等特色产业,制定出台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国家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若干政策措施任务分工方案》等政策,不断深化同沪苏浙等地的对接合作。2021年以来,外出招商洽谈项目253个,签约落地项目73个,引进高层次人才50人、领军人才4人、博士38人。泗县开发区、泗涂产业园投资数亿园建设几十栋标准化厂房,筑巢引凤,承接转移。同时,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政府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一大批像巨仁光伏、弘科电气、中恒汽车配件等工业“小巨人”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仅2021年,全县就培育出“四上”企业62家,新增战略性新兴企业7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新动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