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一站式”窗口建到村 “双减双优”服务好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0 10:11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在以前,要用几天时间,要跑很多地方才能办一个营业执照,现在做梦也没想到不用出村就可以办好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如今政策是好,把事情做到百姓的心坎上啦!几天前,灵璧县杨集村居民顾女士捧着刚办好的营业执照高兴地夸赞道

近年来,灵璧县坚持四化同步发展,在信息化领域持续深耕,积极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升政务服务个性化、智慧化水平;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优质、高效、快捷政务服务平台,对原来必须到县城政务服务中心才能办好的审批事进行资源整合着力破解信息壁垒,实现数据资源跨层级、跨部门协同共享,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级和乡镇20多个单位100公共便民服务事项下放乡村,全县310个村建成了一站式便民服务点并专门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进一步为老百姓办事提供便利。

目前,灵璧县不仅各村居民提供一站式窗口服,还推行帮办代办服务减环节、减时限优流程、优服务的双减双优服务,实现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灵璧县将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利用大数据推动数据信息化通与深度应用,助力政务服务加速快跑,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灵璧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