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纪委监委:协助推进“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 打造县域营商环境“高地”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9 08:39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看着新招的工人陆续到位,安徽鑫辉源电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总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现在的他正盘算着怎样把新到位的资金用到刀刃上。

提起这块大石头,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安徽鑫辉源电池有限公司是萧县经济开发区的一家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自去年10月投产运营后,一直订单不断,随着产能的扩大,到了年底,用工缺口、流动资金跟不上等问题让这家公司一度陷入困境。

此时,恰逢由萧县纪委监委协助推动建立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出台。该机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增强企业获得感,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服务对象上,着力打造县域营商环境高地。同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确保制度执行到位。

本以为是自己的经营问题,只想说一下大致情况,没有想到纵书记这么认真,非要了解详情。据王总回忆,萧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纵兆学来公司调研的第二天,萧县开发区人社所和经济发展局的同志就登门服务,前后只用三四天时间就帮助企业招工100多人,并帮助申请到设备补贴资金563.3万元。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受益的不止安徽鑫辉源电池有限公司这一家。据统计,2021年以来,萧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累计为80家企业申请扶持资金1.2亿元,帮助招工2000余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2件。

精准定位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萧县纪委监委结合干部讲纪、讲礼、讲法专题活动,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惠企政策落实、一站式服务办理、懒政怠政、窗口腐败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积极构建长效监督机制,出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印发《萧县纪委监委2021年度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驰而不息纠治顽瘴痼疾,以有力有效监督为营造政商亲清、正气充盈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要聚焦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问题,持续用力,以零容忍态度铲除影响营商环境的污染源,以严明纪律确保全县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