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生态环境分局:持续优化审批服务 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3 10:37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近年来,泗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取得良好成效。

  以质量为标杆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规划环评在优布局、控规模、调结构和促转型的引领作用,以“三线一单”为手段划框子、定规则、抓落实。加大规划环评和建设项目环评的联动作用,建立完善规划环评会商机制,把规划环评结论及审查意见采纳落实作为入园建设项目环评、项目环评简化和审批的重要依据,既保障了入园项目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又助力企业完善手续实现顺利入园。

  以效率为准绳压缩审批时限。执行限时办结等机制,梳理申请材料要素,全面取消“其他材料”“相关材料”等兜底性条款,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的法定审批时限60日和30日,承诺审批时限压缩为5个工作日(不含环评文件编制、修改和公示时间), 从而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降低企业报批环评成本。2021年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表)项目49个,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项目157个。

  以创新为动力优化监管模式。积极探索“环境影响区域评估+环境标准”模式优化环评审批监管方式。贯彻落实《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推行“环境影响区域评估+环境标准”工作的通知》,在泗县经济开发区推行“环境影响区域评估+环境标准”,加强规划环评宏观管理,落实环境影响区域评估,制定环境准入标准清单,以“环境影响区域评估+环境标准”模式优化环评审批监管方式,在促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探索在区域完成高质量规划环评的前提下降低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等级,以先期区域环评精准预测评估来大幅减轻单独项目环评压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