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成立服务企业小分队 持续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0 15:15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室和开发区工业园区分中心牵头组建服务企业小分队,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紧密联系企业,持续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一、想企业所想,精准国家政策。服务企业小分队针对企业在土地利用、土地规划、不动产登记、不动产抵押融资等方面的需求,汇编整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成册并印发给企业,通过集中宣讲和入户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准确解读法律政策,详细告知企业办理程序准备要件和注意事项,把企业最想听到的、当前最能用到的政策等内容第一时间宣讲给企业

二、听企业之所讲,实地调研企业需求。服务小分队每周一次开展上门服务,以开通绿色通道解决企业办证难问题为服务主线,以国家法律政策为依据,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导向,以企业是否满意为标准,通过举办座谈会、宣讲会、发放宣传册和对接服务等形式,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真实心声,攻坚克难,切实解决企业在土地利用、办理规划、不动产登记、不动产抵押等方面出现的办证难问题,全心全意助力企业发展。

三、期企业之所盼,提前谋划解决方案。服务小分队根据工业园区企业在批地、供地、土地规划、建筑规划、竣工验收环节中出现的不同情况分别提出定制式解决方案,并协助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前期资料。如召开各大银行协调会,共同商议制定企业抵押融资需求解决方案协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解决企业批地、供地和规划方面难题;帮助协调住建部门解决企业竣工验收方面难题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路,为企业办实事

四、急企业之所急,迅速落实办证难题。服务小分队始终把落实为企业服务作为终极工作目标,着力提效能、减流程、优环境,给企业提供绿色办证渠道,设立企业办理专窗,秉承“服务至上、以人为本”理念,不断减节点、梳堵点、创亮点,对企业采取费用减免政策,切实做到便利企业,服务企业。

自开展深化放管服,创优营商环境工作以来,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共走访联系150余家企业,协助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 487宗,协助办理抵押登记271宗,帮助企业融资27亿余元,免收200家企业抵押登记费、工本费共计22万余元通过绿色办证通道为企业办理758宗业务,所有业务承诺一个工作日办结,部分抵押业务即时办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