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企发展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29 09:46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这次真是没有想到我们的专利还能贷到款,真是非常惊喜!”近期,得知公司专利可以贷款,熙可食品(安徽)有限公司负责人阳国秀欣喜不已。

熙可食品(安徽)有限公司坐落在砀山县关帝庙镇,此前公司因缺少有效的抵押物,银行贷款困难。砀山县市监局了解到该情况后,上门帮助该企业,向其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相关优惠政策,并多次和专业机构到该企业对其拥有的专利进行质押评估。经评估,该公司最终获得900万元融资贷款,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今年,砀山县市监局把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作为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企业将“知识”变为“资本”,全力破解融资难题。

“我们采取多种举措,推进砀山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进展。”砀山县市监局知识产权办公室负责人说,“通过与县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合作,我们摸清砀山县有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中有质押贷款条件的企业底数。同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知识产权有关情况,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效渠道,提高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性,增强企业知识产权的意识和能力。”此外砀山县市监局还组织代理机构上门服务,联系担保公司、银行,企业只需提供材料,质押手续代理机构全程办理,有效缓解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截至目前,砀山县共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2件,质押融资金额共计8860万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