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迎来中科大考察团 “产学研”合作助力新材料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03 10:22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我们希望这次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双方之间的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最大限度借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东风,助力萧县高质量发展。”萧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胡先锋说道。

12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调研团来萧县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新材料领域龙头企业技术创新和中试基地建设情况。调研团一行重点调研了萧县新材料领域龙头企业华龙耐火材料公司,对萧县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和优越的营商环境进行了充分肯定。

随后,萧县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调研团一行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洽谈相关合作事宜。座谈会上,双方就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进、创建产学研基地、成果转化实验基地、孵化基地、研究生实习基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以来,萧县始终秉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理念,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融入徐州都市圈发展战略,坚持产业集群和人才集聚同步打造,完善产学研体系构建,聚集优质科技资源,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质增效“双招双引”,为萧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此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助力萧县功能性新材料建设为合作切入点,推动校地双方在先进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等产业化项目领域合作,帮助萧县在产业升级、技术提高、创新创造等高质量发展工作上给予科技赋能,努力把萧县打造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实验基地、孵化基地,支持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