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缓税政策及时闪送 倾情服务企业有感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01 16:01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公告》一出台,我们就收到了你们税务局通过‘直联互通’平台发送过来的政策提醒,今天你们又专程上门来辅导,给我们送来政策‘及时雨’,真是太好了!” 安徽运杰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桂云与前来走访的青年税干张雪华、陶博高兴地攀谈着。

近期,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出台《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为使优惠政策真正落地,宿州市埇桥区税务局四送一服工作人员主动送政策上门,第一时间来到安徽运杰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受疫情以及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这次延期缴纳47.8万元税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税务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耐心指导”张桂云说道。

“接到电话通知后,我们在网上电子税务局完成当月或当季度申报后,系统会自动提示是否享受缓税政策,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手续,大大简化了办理流程,‘一键’享受,真是太便捷了!”宿州市万福木业财务负责人宋安徽说。

《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发布后,宿州市埇桥区税务局筛选出2000余户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通过“直联互通平台”、电话、微信群、电子税务局、上门宣传辅导等多种方式告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线上+线下”全方位辅导企业使用电子税务局,帮助企业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实现无感办理,有感享受。

下一步,埇桥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在走访企业时宣传到位,在政策宣讲时解释到位,在减免税收时服务到位,努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工作,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热点新闻